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黄湾镇纪委聚焦返岗返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2-0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现在企业的产能已经恢复正常。”2月9日,位于黄湾镇的浙江凯耀照明有限责任公司SMT车间里,11条生产线一起运转。该公司生产运营副总经理周炜说,大年初八公司复工后,产能迅速恢复,目前外贸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

凯耀照明是用工大户,共有员工3000多人,绝大多数都是外地人,现在都已正常返岗。如凯耀照明一样,黄湾镇的大部分企业员工都是外来新居民,春节后返岗情况如何,企业复工情况如何,疫情常态化防控如何?黄湾镇纪委及时跟进监督返岗返工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服务企业复工情况。

“我们黄湾目前企业的复工率怎么样,返岗员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黄湾镇经济发展局,镇纪委详细了解了部门对企业复工的掌握情况、政策宣传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我们几个相关部门在年前对辖区的企业人员返乡情况都进行了排摸,掌握市外以及省外人员情况,也对企业年后复工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目前,尖山新区的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员工的返岗率也比较理想。我们建立企业疫情防控的网格专班,企业每天也在群里上报核酸检测人数。”镇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表示。

春节返工,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不确定性显著增加,为确保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黄湾镇专门在镇体育中心开辟了场地,面向企业员工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在体育中心操场,镇纪委看到前来核酸检测的企业员工正有序排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做好引导、登记、检测等服务。仅2月9日一天,完成返工人员免费核酸检测1709人次。

“作为全省重大产业项目,我们政府各部门要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作为企业,面对工期紧、压力大的现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在晶科工地,镇纪委书记王晓帆向现场的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目前的项目建设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政府部门保障情况等。晶科能源(海宁)有限公司年产7.5GW高效电池和7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总投资达105亿元,新增用地648亩,计划今年2月底电池投产,3月份组件陆续投入生产,预计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00亿元。“百亿项目百天建”,春节期间,工地建设也未停工。镇纪委要求部门网格巡查人员,在告知疫情防控等有关事项的同时,也要及时反馈企业诉求,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并坚决守牢廉洁底线,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招好人、留住人、开好工,是节后企业加快发展的前提。黄湾镇纪委深化监督促进服务,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推动企业有序高效复工复产。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履行职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全力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湾镇纪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