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惊蛰:微雨众卉新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惊蛰,春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九九江南风送暖,融融翠野启春耕。”这个时节,大地回春,虫鸣鸟叫,草木萌发,处处生机勃勃。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气温回升,春暖花开正当时。喜鹊掠过绽放的腊梅花间,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也用飞舞的翅膀告诉人们,江南诗意的春天已经到来。

春日的傍晚,一轮斜阳暖暖照在湖面,泛起金色的涟漪。惊蛰前后,从南方归来的鸟群,在湖边的水杉枝头欢闹,用他们的方式迎接着春天的来临。

春江水暖鸭先知。时至惊蛰,春水春池满,雪白的鸭鹅们最早感受到春天的召唤,成群结队地在江南水乡的浅滩里嬉戏,伴随着的阵阵叫声,正像是和伙伴们传递着春意盎然的喜悦。

阳春三月,天气渐暖,万物复苏,花朵迎风绽放。蜜蜂不停在花间飞舞,忙着采蜜,像是在提醒人们,惊蛰过后,新一年的劳作要开始了。

“细雨和风燕子斜,南原一望绿无涯。”又到一年惊蛰时,和煦的春风吹皱了池塘水,也吹绿了沉睡中的江南水乡。青苗地似一块块绿绒地毯与白墙黛瓦交相辉映,恰如一副仲春时节的乡村水彩画。

“东风万里春光楚”,一曲青玉案,花发相思吐。蜜蜂挥舞着翅膀在一朵朵花蕊中采撷芬芳。微观视角里,春天的气息充满生趣,无时无刻都表达着生命的张力。

惊蛰将至,乍暖还寒,各处红梅尽情绽放,为大自然增添了一抹艳丽红。

惊蛰,是一把“解锁春天”的钥匙。惊蛰一到,春光普照大地,树叶绿了,草也绿了,一位母亲正带着孩子用镜头记录着春的足迹。

(海昌街道、黄湾镇、马桥街道、海洲街道、袁花镇、周王庙镇、硖石街道、丁桥镇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