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夏至:林密知夏深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至者,极也。”时至夏至,夏意始深。此时的江南,呈现着“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的生意盎然。

夏耕伴白鹭,田园好风光。伴随着农机耕田,成群的白鹭在田间觅食嬉戏,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夏至前后,正是向日葵绽放的季节。灼灼夏花中,最具朝气且热烈的向日葵,迎着太阳撒下金黄,不时吸引蜜蜂嬉戏左右。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盛夏悄然而至,孩子们走进小番茄采摘园,体验采摘蔬果的快乐。

夏至将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李善兰公园的荷花竞相开放,十里荷花碧水长天,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碧绿的荷叶层层叠叠,粉色的荷花点缀其中,摇曳生波,婀娜多姿,清涟不浊。

夏阳似火,含苞的菡萏吸引着蜻蜓前来驻足。画面定格,也定格住了这个盛夏的的生机与活力。

夏至前后,莲叶田田。雨后,一颗饱满而晶莹剔透的水珠落在了荷叶中央,像极了装饰在玉盘上的一颗珍珠

【来源:黄湾镇纪委、宣教室、周王庙镇纪委、斜桥镇纪委、丁桥镇纪委、袁花镇纪委、许村镇纪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