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到我市督查调研扶贫和村(社区)巡察工作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一行到我市督查扶贫开发工作,并对村(社区)巡察工作进行调研。嘉兴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武曜云,海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险峰陪同督查调研。

张书记首先来到袁花镇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五保户老人集中供养情况,与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现场查看后,张书记对袁花镇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为张书记一行调研袁花镇养老服务中心

之后,张书记又来到袁花镇镇东村扶贫对象王建松家,向王建松询问了解镇、村帮扶情况。每年收入有多少?镇村干部多久来看望一次?有困难能不能得到解决?在督查调研中,张书记要求镇村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改善其生活条件。

图为张书记一行到贫困户中进行慰问

实地走访后,张书记在袁花镇镇东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村(社区)巡察工作汇报和基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在听取汇报后,张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市村(社区)“3+1”巡察工作做法,并评价海宁市委巡察组对镇东村的巡察报告有血有肉、清清楚楚、精准到位。

图为张书记一行到村便民服务中心了解工作情况

张书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主体责任再压实,监督责任再督促,扶贫成果再巩固,确保扶贫开发“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嘉兴地区开展扶贫工作,要与“两个高水平”和“重要窗口”相适应,适当拉高标杆,加大投入力度,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张书记强调,村(社区)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一纳米”的落实具有重要作用。开展好村(社区)巡察,必须抓住四个“要”。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将村(社区)巡察工作摆在推动党的政策落实、推进基层治理角度来看待;二是监督要精准,要坚持“三个聚焦”,全面、科学、客观、公正、历史地看待问题;三是责任要落实,县级负总责,镇街做好协助指导监督,村级加强支持配合并在落实整改上负起主体责任;四是能力要提升,加强巡察干部培训,引进审计、财政等专业力量,提升巡察实效。【来源:办公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