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到海宁调研指导村级权力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一行到海宁市调研指导村级权力监督工作。嘉兴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海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徐峰陪同调研。

图为章建通通过电子屏查看桃园村村务及“三资”信息公开情况


章建通一行首先来到盐官镇桃园村,实地查看了桃园村家门口服务站“廉洁办事”、村史馆“清风廉韵”等清廉村居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该村“五清五好”的做法。 


图为章建通一行在博儒桥村听取群众参与监督情况介绍


随后,章建通一行来到周王庙镇博儒桥村,在村部大厅、连心超市、民心学院了解了博儒桥村众管微治、“善治积分”考核机制等做法,听取了博儒桥村依托“共商筹智、共建筹资、共管筹治、共富筹心”群众工作机制,探索形成“众筹众管众督”群众参与监督模式的介绍。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实地调研后,章建通围绕强化村级权力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与海宁市镇村干部开展了交流座谈,充分肯定了海宁市加强村级权力监督的实践和探索,并对进一步构建基层权力监督体系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把加强村级权力监督工作,放在建强清廉村居、纵深推进清廉嘉兴建设全局中谋划,与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贯通起来整体推进。要求海宁再接再厉,继续深化发扬好经验好做法。

二要压实责任。镇(街道)党委要抓好“自上而下”的主体责任落实;镇(街道)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村(社区)书记自身要严格执行规定,自觉接受监督;镇纪委、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三要抓住关键。针对村级议事决策,要着重明确权责边界,规范完善村级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制度。针对村级“三资”管理,要着重优化管理制度,推动“三资”管理县镇村三级联动,探索重点领域监督工作由县纪委统筹、镇纪委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配合、村监会参与的工作机制。针对村级小微工程,要着重加强过程监管,通过交叉监督、提级监督等方式,提升监督质效。针对村级公共服务,要着重深化作风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之变、效能之变。

四要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进一步提高“三务”公开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五要用活数据。要运用“数据”这根针,串起千条治理事项“线”,织好基层监督“网”,做强做优“云睛”“码上通情”等监督平台,形成更多更管用更高质量的“硬核”成果。(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