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我市严抓会风会纪为“两会”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您好,我们是会风会纪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今天大会代表、委员的参会情况。”

“驻地人员能否严格执行进出登记制度,是否有人员违规组织参与聚集性活动?”这是日前海宁市会风会纪督查组在检查市“两会”有关情况的现场。

2月23日起,海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随着“两会”报到工作的开始,会风会纪督查组对会议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监督检查。为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会前,会风会纪督查组制定详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安排督查工作日程、明确监督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做到重点突出、主题明确。

强化宣传教育,严肃会议纪律。明确会风会纪“十个严禁”和疫情防控纪律提醒规定,并统一编印在会议指南上。会议召开期间,要求各代表团团长、召集人要积极宣传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让每一名参会人员严守“两会”期间作风纪律相关规定。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作风之变。会风会纪督查组坚持多管齐下,灵活采取现场监督、暗访监督等形式,动态督查“两会”参会人员遵守会风会纪情况,重点查看是否有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场外长时间逗留等行为。同时,会风会纪督查组着力督查“两会”期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到大会代表(委员)驻地、会场等集中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擅自离开驻地或接待访客、违规组织或参与集聚性活动等行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从督查情况来看,与会人员能够自觉遵守会场和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两会”期间会风会纪总体情况较好。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