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5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徐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其重要,要以满腔热忱,掀起学习高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在学习贯彻上先行一步、深学一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机关党委、党支部要组织学,党员干部要认真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百年奋斗弥足珍贵,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宏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百年光辉历程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要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继承下去,把伟大斗争精神发扬光大。要在新征程上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纪检监察的初心使命,更加努力地做好“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启崭新征程的期望号召,要增强政治执行力,全力争当“惟实唯先、善作善成”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示范表率。

会议要求,百年新程催人奋进,要以赶考的心态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在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方面争当排头兵,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担当尽责,深化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海宁经济社会发展勇往直前、勇立潮头。要更加坚定坚决,加大正风反腐力度,更加清醒认识“四风”问题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更加系统全面,深化清廉建设。要更加为民为国,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推进卫生、教育、交通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要更加务实有为,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红船护旗手。

会上,祁建强、陈斌、曹冬、殳海宏等8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办公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