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干部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8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干部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会议精神,部署新一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韦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柴伟梁到会指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明显成效,在学思践悟中开创优良业绩

一年来,我们学史增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和革命先辈光荣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一年来,我们学史崇德,宗旨意识更加坚定坚决。牵头开展16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在嘉兴市纪委考核评价中排名前列。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07件,同比下降47.6%。认真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进村入网格”调研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推动解决问题28个。

一年来,我们学史明理,监督保障更加坚定坚决。始终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围绕疫情防控、防汛抗台、安全生产、重大节会安保等30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村社党组织书记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十二项措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等创新经验得到嘉兴章建通书记批示肯定。清廉单元建设初显成效,6个清廉示范点被评为省级先进。

一年来,我们学史力行,斗争精神更加坚定坚决。扎实开展供销、国企、金融、教育、医疗服务、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36件,立案163件,留置11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2人,数量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最高。派驻监督质效有效提升,全年自办案件37件。镇(街道)纪委自办案件连续两年实现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在总结得失中坚定必胜信心。总的来看,市纪委市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有的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正视问题,发挥长处,补好短处。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在奋发有为中展现干部担当

🔹树立翻篇归零心态,开展“示范争先”行动,把起跑就当做冲刺;

🔹明确示范标杆定位,开展“变革发展”行动,把优势转化为胜势;

🔹彰显忠诚担当本色,开展“作风优化”行动,把愿景落实到行动。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来源:宣传教育调研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