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30日,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嘉兴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和海宁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市委书记曹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许红莲、姚敏忠、周红霞、蒋娟芬等出席会议。嘉兴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去年以来,市委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海宁建设,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把工作放到“勇当示范表率”大局中去把握、去谋划和推进,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清廉海宁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创的新局面、取得的新成效,同时指出,接下来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敢于直面新问题、新挑战。

会议要求,立足新一年,要启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征程、谱写清廉海宁建设新篇章。要坚决扛起践行“两个维护”责任担当,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要以监督推动筑牢正确政治方向,以监督推动重大决策落地,以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履责担当。要坚决扛起推进“三不”一体责任担当,高压高效惩治腐败。要保持“严”的主基调,提升“治”的成效度,增强“廉”的自觉性。要坚决扛起建设清廉高地责任担当,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打造责任贯通“共同体”,打造清廉单元“示范群”,打造政商关系“亲清链”。要坚决扛起擦亮作风名片责任担当,从严从实纠治“四风”。要持续正风肃纪,深纠作风问题,深化作风长效机制。要坚决扛起推进体制改革责任担当,有序有力综合施策。要坚持数智赋能,坚持深化改革,坚持规范建设。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队伍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锤炼专业能力,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确保干部队伍专业素养、斗争本领适应改革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要持续严格监督约束,强化纪法思维、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把依规依纪依法体现在各方面各环节。

会上,海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韦炯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