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以案为镜 以案为鉴,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曹国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更高水平清廉海宁,为海宁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许红莲、姚敏忠、周红霞、蒋娟芬等参加,韦炯主持会议。

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后,曹国良向全市党员干部指出:

要把忠诚铸入灵魂,牢牢夯实信仰之基

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对党忠诚,关键要看三个“能不能”。一是能不能真正把理想信念放在心中。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有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胸襟,不为人情所扰,不为物欲所困。二是能不能自觉站在“国之大者”高度看问题。要深刻理解“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背后深义,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三是能不能自始至终做到坦荡无私。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把干净视作生命,坚决守住廉洁防线

清正廉洁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之本,要做到干净干事,廉洁自律,就必须要明白“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面对各种诱惑要时刻保持警醒,考虑后果代价,保持坚定立场;要明白“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彻底摒弃各种侥幸心理,强化自我约束,增强自律意识;要明白“世上没有后悔的药”,时刻保持审慎,坚决把住第一次,牢牢守住第一关。

要把严实奉为信条,紧紧绷住作风之弦

必须坚持惩治腐败和纠“四风”、强作风一体推进、综合施治,做到统筹抓、一体抓。要狠刹“吃喝享乐”之风,树立清廉正气之风。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同时持续加大问题整治力度,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要狠刹“庸懒散”之风,树立“唯实担当”之风。党员干部要树立勇于担当的魄力,要砥砺敢于担当的品格,提升善于担当的本领,全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狠刹“目无群众”之风,树立“勤勉为民”之风。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同时着力解决好百姓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努力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不断增强获得感、满意度。

要把担子扛在肩上,不断压实自身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中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下一步在落实“两个责任”中,关键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要压实责任主体,做到履责于行;要拧紧责任链条,做到追责于刚。

【来源:宣教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